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远程教育全省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4:51 阅读次数:32861次

    在2018年度党员远程教育课件评审工作中,淳化县扶贫励志专题片《要幸福就要奋斗》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一类课件、优秀第一书记专题片《我的寨子情》被评为二类课件被   大大大被评为二类课件,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各县区前列,受到了省部市部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淳化县远程教育工作坚持“全市争一流、全省站前列、全国有影响”的工作思路,在远教终端站点建设和资源开发方面持续发力,从五个方面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工作。一是围绕网络信息化,着力推进网络宣传工作建设。今年咸阳市在陕西先锋刊载工作通讯稿12篇,其中淳化6篇,稿件采用率居全市第一。二是围绕党建工作,着力推进精品课件建设。今年,咸阳市共确定省选题3个,其中淳化2个,选题通过率为全市第一。党建典型专题片《要幸福就要奋斗》并作为重点资源片送审中组部参加全国交流评选;庆七一全省党建选题 (《我的寨子情》淳化第一书记郭强)作为咸阳市唯一选题向省部报送,并获省级二类专题片。三是围绕规范管理,着力推进工作标准化建设。结合淳化县223个远教站点实际情况,将远教工作明白卡、远教播放收看流程图、党员花名册、学习签到册、学习情况记录册、收看反馈信息登记册、故障报修情况登记册等“一卡一图五册”和市部《远教工作五项制度》,统一整合制定《淳化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放收看登记册》,做到远教工作制度、播放学习、维修维护、信息反馈等相关要求和记录填写统一化、规范化。四是围绕创星评优,着力推进星级站点、示范镇村建设。结合市级示范镇村创建及验收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全县开展党员远程教育星级站点复审验收的通知》,对全县星级站点及示范镇、示范村复审验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创建任务、创建标准、时间节点和创建程序,对各镇办星级站点及示范镇、村复审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专人检查组及时对镇办中心进行督查,确保了验收工作顺利通过。五是围绕选优配强,着力推进管理员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和镇、村管理员队伍建设。选配能够长期在村工作、懂电脑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或选派干部担任站点管理员,实行AB岗,高标准完成固定学习日播放任务;建立远程教育微信、QQ群,在进行节目公告的同时加入相关培训内容,通过网络、电话进行业务指导,提高了业务能力。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