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念好“三字诀”做好公务员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15:48:49 阅读次数:8885次
近年来,淳化县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坚持“细”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字防乱三项措施推动公务员登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夯实干部队伍建设基础。


“细”字当头,规范登记程序。梳理公务员调任转任和选任登记的各项政策法规,明确登记范围,严格按照公务员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和国家规定的行政编制限额进行公务员登记,坚决杜绝违反公务员登记管理规定进行登记现象的发生;梳理汇总全县各单位人员情况,准确掌握符合登记条件的人员名单,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登记;审核登记公务员信息,确定登记对象,填写《公务员登记表》,根据《公务员法》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范围和登记对象,区别不同情况,确定予以登记、暂缓登记、不予登记的对象。 
“实”字托底,严把登记关口。严把拟登记人员的“三道关口”,查编制名册,严把单位编制关,审核单位是否有空缺行政编制或参公事业编制,从公务员入口的源头上控制公务员(参公)混编、超编、超职数和违规进入问题;查考录、调任、选任资料,看是否符合政策程序;查人员信息,认真开展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审核登记对象“三龄两历一身份”是否与档案一致,相关信息是否真实,确保公务员登记表与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表上信息一致,确保公务员登记信息准确性。
”字防乱提升登记效率及时解释问题,针对相关单位及个人在公务员登记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对登记工作程序和呈报材料做详细说明,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及时沟通问题,积极与市委组织部沟通,上报需要审批的登记人员,配合需要修正的问题,通过审批后的登记人员将做好备案工作;做好规范管理,将公务员登记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在登记完成后,整理《公务员登记表》等相关资料,分类分级存放归档,确保高效完成登记工作闭环。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