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举办2023年驻村干部 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19 08:59:36 阅读次数:3530次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驻村干部特别是新轮换驻村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9月18日,淳化县2023年驻村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各镇街道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驻村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是提振干劲、提升能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迫切需要,全体驻村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从专家教授、业务骨干的授课讲解中提高理论水平,从优秀第一书记经验分享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锻造“真抓实干”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夯基垒石、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本领,把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从小事着手,从小处着眼,通过落实建强战斗堡垒、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和为民办事服务等重点任务,推动驻村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瞩目”视频系统线上方式,“一杆子插到底”进行集中培训,县上成立2个督导组对分会场开展巡回督导,将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不断提高驻村干部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高质量推动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人才保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