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发挥远程教育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1-10 09:12:27 阅读次数:31864次

    淳化县按照“培训党员、传递技术、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远程教育“看、学、用”的作用,狠抓学用转化,为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一、发挥远程教育“看”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各基层党组织把远程教育工作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结合起来,通过每月一次的“固定学习日”和自学内容,对党员干部集中进行基层党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科普教育、理论讲座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把远程教育网络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充电的大课堂。

    二、发挥远程教育“学”作用,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县远程办根据党员的不同需求,通过远教平台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实用技术、就业技能、科普教育及下岗再就业等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训3万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再就业意愿及脱贫和致富本领。

    三、发挥远程教育“用”作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看”和“学”的基础上,将知识和技术学以致用,既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文化素质,又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技能水平。目前,全县每镇建立产业示范基地,每村都有产业园,有效地增加了农民群众的收入,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