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利用远程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 农高会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8-11-09 17:18:36 阅读次数:29148次

    11月5日—9日,第25届农高会在杨凌举办,为及时将农业高新技术、现代农业信息、全省脱贫攻坚及“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等展示给农村党员群众,淳化县委组织部依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全县223个站点的农村党员、群众和驻村“四支队伍”集体学习观看农高会专题节目,为以学促用、以学促干,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11.png

    一是安排部署早,组织动员快。接到相关要求组织观看农高会专题节目的通知后,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组织收看11月5日-9日农高会专题节目的通知》,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及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向全县各镇办(中心)及村党组织告知了收看时间和学习内容,要求各镇办(中心)到机关会议室统一利用远程教育设备进行收看,村党组织党员、群众和驻村“四支队伍”到党群活动中心通过远程教育设备收看。

12-(2).jpg

    二是设备维修好,工作运转畅。为了保证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正常、信号畅通,11月3日—4日,淳化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电信部门,对各远程教育站点的设施、设备、周围环境等情况进行清查,加强对站点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并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站点立即进行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三是交流沟通多,观看收获丰。观看现场,党员们仔细认真,积极开展座谈讨论,围绕乡村振兴、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高科技成果转化,现代种业发展等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探讨,使广大党员群众能及时掌握各类服务信息及农村实用技术,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四是内容形式多,学用转化快。组织部积极联系农牧局、科技局、林业局、果业局等涉农单位的专家,通过专题辅导、现场座谈等形式,切实帮助农村党员干部解决学习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增强了学习应用效果;从有一技之长或具备经营管理能力的“能人”中聘请政治素质高、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土专家”,积极为农村党员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找准增收致富的路子,使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致富本领得到大幅度提高。


    观看后,党员干部深受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农高会专题节目让自己深受启发,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激发内生动力,要善于交流信息,寻求发展,多措并举推进脱贫,以党建促脱贫,以追赶助超越,在带领群众致富的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主观能动性,打赢脱贫攻坚战。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