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三项措施加强远程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4:17 阅读次数:30057次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优化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的规范化运行,更好的发挥远程教育平台服务党员干部和群众功能,淳化县通过围绕督导形式和督导内容做文章,全面加强督导力度,向基层终端接收站点传导压力,提升各党(工)委对远程教育工作的重视,确保远程教育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一是健全制度机制。县委组织部成立远程教育工作巡查督导小组14个,负责对全县远程教育工作的定期督促、指导和检查。各镇办(中心)也建立健全相应的巡查督导通报制度,对终端站点工作情况实行随机督促和检查。把督导重心由发现问题转向整改问题,提升督导工作的务实性和有效性,更好的促进工作发展。   

    二是严格日常巡查。在各镇办(中心)党委自查的基础上,县远程教育工作巡查督导小组每月5日、20日对全县223个终端站点进行巡查督导。做到了七查七问:每到一个站点详细询问、查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管理是否规范;查看“一卡一图五册”记录是否规范;设备运行是否正常;人员配备是否到位;接收播放资源是否按时、定点;是否坚持利用远教工作平台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远教工作是否发挥了平台作用,并针每个站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及督导反馈。

    三是加强督导结果运用。及时汇总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以通报的形式下发至各镇办(中心)党(工)委限期整改,目前,共发现问题32条,已整改32条。同时将督导情况作为远程教育工作考核评价的主要依据,与基层党建年度考核工作挂钩。对工作突出站点管理员进行通报表彰,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站点管理员,在全县进行通报。通过加强督导,达到促进带提高,整改见实效的效果,切实完成督导检查促进工作的重要意义。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