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实施六大工程 全面提升远教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3-24 09:50:04 阅读次数:29481次

    淳化县远程教育工作坚持“全市争一流、全省站前列、全国有影响”的工作思路,在远教终端站点建设和教学资源开发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提升了“管、建、学、用”工作水平。2018年咸阳市在陕西先锋刊载工作通讯稿7篇,其中淳化5篇,稿件采用率居全市第一(《有个好支部带动一村富》、《强化“三项机制”运用 激发干部帮扶活力》、《无臂汉子的致富梦》、《淳化这项工作走在前列》、《淳化:党建引领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在远教资源开发中,咸阳市共确定省选题3个,其中淳化2个(刘斌专题片《要幸福就要奋斗》、《党员卜建民》),选题通过率为全市第一。

    实施教学资源开发工程。电教中心联合县电视台对全县重大工作,重大组织工作,通过新闻片、纪录片、专题片、微电影等多种形式拍摄成片,报送陕西先锋等中省市等重要媒体进行推广宣传。2018年以来,中省市各级采选我县专题片10部;央视财经频道、省远教平台、陕西及咸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对我县5部党建引领专题片分别进行了展播;《人民日报》、《陕西日报》、《咸阳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70多家媒体对我县党建典型进行宣传。

    实施硬件设施提升工程。争取县财政资金20万元,为全县119个卫星站点进行电信模式的升级改版。投资6.1625万元购买了119套电信模式机顶盒和6套备用设备;全县共有远教站点223个,其中电信站点220个,卫星站点3个(秦河中心东塬村、周山村,方里镇东柳村)所有站点六项制度规范上墙,办公桌椅配备满足党员日常学习;制作规范的远程教育标识牌,将镇村两级管理员、网络故障维修员、节目预告制度等进行整合,悬挂上墙。

    实施骨干力量培养工程。与编办、人社等部门协商,设立镇办中心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岗位,同时明确村级站点书记为A岗,报账员为B岗;在资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立站点管理员补贴;每半年组织开展县内培训1次,镇办层面远教管理人员参加;每季度对各基层站点AB岗管理员进行1次培训,并邀请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人员参加指导。

    实施站点资料规范工程。修改完善了“一卡一图五册”记录本,确保远程教育工作纪实规范完整。继续加大“陕西先锋”、“淳化先锋”微信公众号和“看咸阳”手机APP的宣传推广力度,在县级主要媒体上定期发送推广信息。

    实施制度机制建设工程。将远程教育工作与各镇办中心党建目标责任考核挂钩,同时将远程教育考核结果同村干绩效补贴挂钩。建立月检查、季排名、年考核制度,年终考核后对优秀镇办(中心)以及基层站点优秀管理员进行表彰奖励。建立远程教育工作约谈制度,对名次靠后的镇办(中心),对党(工)书记、副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建立巡查通报制度,每月对基层站点通过明查暗访形式进行检查,一季度进行一次排名,并进行全县通报,督促问题整改。结合党建工作季度点评、年终考核,设置合理考核指标,建立远程教育考核制度。

    实施学用结合常态工程。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加大对各基层站点远教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远程教育+党建、远程教育+精准脱贫的工作力度,注重优秀典型的宣传推广。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