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项措施提升远教管理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8 09:33:53 阅读次数:30189次

    为提升远程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淳化县通过集中培训、健全制度、严格督查三种措施,对全县远教站点管理员进行培训管理,切实提高全县远教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有力地推动了远程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集中培训,增强业务能力。按照把握重点、学以实用的原则,通过分批次、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对远教先锋站点的使用和维护以及简单的系统故障排除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不断提升操作技能。通过培训,使站点操作管理员了解和掌握远程教育工作重点,达到会管理、会操作、能排除一般性故障的基本目标,以及如何做好学与用,为扎实开展远教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建全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制定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节目收看学习制度、设备管理及使用制度、信息反馈制度、设备操作规范流程等系列管理制度。每月针对各站点的开机情况以及播放时长进行排名,每季度对各乡镇站点的总体情况进行排名,对排名后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严格督查,激发工作热情。把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明确工作任务,每月开展工作督查,对工作突出站点管理员进行通报表彰,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站点管理员,在全县进行通报。通过常态化督查,增强站点管理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