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实现四项突破 打赢半年考核仗
发布时间:2018-07-31 11:02:56 阅读次数:28897次

    为了推动各项市考指标落实,淳化县紧盯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指标设定、指标认定、督查督办、评价机制”为重点,下大气力实现突破,力促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一是突出重点,在指标设定上实现突破认真研究市上下达的考核指标,找准承重梁,砌稳责任墙,分层级细化延伸,压实工作责任。减少镇办(中心)和县级部门的指标项目,突出市考指标、脱贫摘帽等任务,实现了考少考精考重点。二是调准标尺,在指标认定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农牧、发改、城乡一体办等牵头部门,分解延伸任务链,研究指标突破点,确保下准下实考核指标。定期协调统计局、发改委等专业部门,对职能部门报送的完成数据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指标完成数据真实可靠。三是找准短板,在督查督办上实现突破。采用定期分析找短板、工作闭环保目标的循序推进工作法,做到事前预警提醒。紧盯薄弱环节和滞后指标,坚持事中督办跟进,补齐工作短板。四是完善规则,在评价机制上实现突破。制定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评价办法》,修订了《追赶超越半年考核点评实施方案》,实行目标责任考核与脱贫攻坚 “双考”并轨、相互印证的评价机制。

    上半年,淳化县生产总值增长7.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4%,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3.03%,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向好、结构趋优、活力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