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以反面典型为镜 正心修身
发布时间:2017-09-27 16:39:37 阅读次数:23691次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各级基层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规党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淳化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电视台拍摄制作了《严守纪律规矩,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警示教育片-35名违反会议纪律基层村干部“回炉锻造”培训纪实,并发放至全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对照典型、扎实整改、学用结合,为党员领导干部正心修身。

    一、对照典型,筑牢规矩意识。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把专题警示教育案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内容,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共同观看《严守纪律规矩,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并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身边的事、生动的实践,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四个合格”。

    二、全面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在全县“双包双沉双抓”活动深入开展的学习阶段,各单位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对领导干部不担当不负责、闹不团结,副科级及以下干部工作不在状态,找借口长期不上班、“吃空饷”、小病大养等违规违纪违法、落实扶贫惠民政策资金优亲厚友等问题进行大力整顿,增强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县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学用结合,扎实推动工作。通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很大转变,尤其是村“两委”班子成员明确了自己的主体责任和肩上的担子,开始主动作为,讲真话、察真情、报真数,谋实招、办实事,经常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各项工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