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党组织搭桥牵线 个体经济抱团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1:42 阅读次数:22986次

为了破解全县“小个专”党建工作中党组织组建难、党建制度落实难、队伍作用发挥难等问题,非公经济组织党委按照按照“消除空白点、扩大覆盖面、增强有效性”的原则,积极牵线搭桥,让个体经济中党员“安家”“安业”“安心”。

建立联合党支部,让党员“安家”。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协调淳化县城关家友生活超市、城关卓越手机零售店、城关车友汽车养护中心、城关新许记餐饮店等8家个体户,成立个体工商户联合党支部2个。党支部成立后,投资3.2万元,按照“六有”标准建成“党员之家”,定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让党员有了归属感。

加强互动交流,让党员“安业”。针对个体工商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特点,支部提出了“诚实守信、用心经营”的理念,支部书记带头培训,组织党员吃透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紧跟市场发展需求方向,改善企业经营模式,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组织党员赴爷台山、桃渠源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坚持抱团发展,让党员“安心”。针对经营户发展中资金短缺问题,党支部主动联系县人社局帮助申请落实小额贷款,解决资金困难问题;针对经营户家庭因病因灾造成困难的,支部及时走访慰问,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群众办实事12件,增强了相互帮助、抱团发展的意识。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