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专题】城关街道办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09-09 14:59:31 阅读次数:17328次

        2019年,城关街道办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围绕建设“和谐、美丽、生态、富裕”城关的目标定位,以“红旗渠”精神、淳化精神为指引,以苦干实干、追赶超越的劲头,全力以赴培育产业、招大引强,加大资金投入、狠抓脱贫攻坚。城关街道办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党建引领促脱贫

         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周检查、月小评、季点评、年总评工作机制,制定了《脱贫攻坚战“四支队伍”管理细则》、《城关街道脱贫攻坚目标考核奖惩办法》等制度,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做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建立了党工委书记负总责、支部书记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述职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落实。


          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和组织生活,组织社区党员,利用清明、“七一”等节日,在烈士陵园、马栏等地开展了“不忘初心承遗志、牢记使命谋发展”党性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   加强综合治理

        紧盯村“三委班子”资格联审不放松。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村“两委”班子成员县级部门资格联审的通知》,城关街道办及时对19个村居“三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资格联审工作。根据各部门反馈结果,共有19人违反了相关纪律规定,15人建议留用,4人要求清退处理。目前,城关街道办严格按照组织部门要求,完成了4人清退工作,并且继续加大、延伸村(居)班子成员资格联审工作。紧盯城乡结合部不放松。结合城关特殊地理位置特点,以三个社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按照“不漏人、不漏户、不漏行业场所”的要求,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摸排,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紧盯重点案件不放松。坚持每周召开“扫黑除恶”研判会,坚持线索摸排、台账月报告制度,积极协调政法部门依法从快打击。目前,摸排到线索1例,已经按照程序上报主管部门。紧盯“三个大起底”、“五个再来一遍”不放松。按照“三个大起底、五个再来一遍”工作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街道副书记负责村居“三委”班子资格联审,纪工委书记负责违纪案子的回查办理,人大工委主任负责一般信访案件、线索的摸排处理。组织各村居对近年来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进行梳理,仔细研究,看有无处理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针对屯庄、高家岭群众上访问题,街道纪工委正在全面调查、处理。



<p style="color:#333333;font-family:mp-quote,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font-size:17px;text-align:justify;">      总之,城关街道办将坚持“党建引领、硬件先行、作风保障,扎实抓好十个全覆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为统揽统领,围绕乡村振兴招大引强,巩固产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和各项中心工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