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喜报】淳化县秦河中心党工委率先在全县实现“一肩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0-29 11:20:43 阅读次数:17337次

1.jpg

       今年以来,秦河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率先在全县实现“一肩挑”全覆盖。

3.jpg

       深入基层,研究推进方案。及时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一肩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党工委成员到村入户,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现职村“两委”负责人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和群众反响,并逐村分析研判,列出重点村、难点村、重点人员名单,形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推进方案》,稳妥施策,逐个推进。

4.jpg

       多措并举,“一肩挑”扎实有序推进。一是将“一肩挑”政策宣传贯穿始终,通过召开会议、设置宣传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关于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政策,使村干部深刻理解政策精神。二是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先后与村干部谈话30余次,引导其自愿服从党工委决议,通过相关程序担任村“两委”其他职务,在下次换届前待遇保障不变,任职年限累计,消除村干部顾虑心理。三是坚持按照程序“阳光”操作,对现任村党组织书记为“一肩挑”建议人选的,依法启动村委会补选程序,采取等额推荐候选人、差额选举方式,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推选村委会主任;对现任村委会主任为建议人选的,由中心党工委组织进行考核任命,依法按程序积极推进“一肩挑”工作。成功选出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干部9人和村委会副主任、村委会委员等其他成员。

5.jpg

       严格标准,确保“一肩挑”不跑偏、零差错。坚持好中选优,不降格要求,拓宽人选进入渠道,通过撤村并村、村内挖潜、村民选举等方式,切实把优秀人才选上来用起来。截至目前,全中心“一肩挑”工作全面完成,9个行政村9名“一肩挑”基层干部全部选配到位,全面依法实现了“一肩挑”全覆盖。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