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心”措施,持续释放人才效能
发布时间:2023-10-30 11:10:07 阅读次数:2462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紧扣县情实际,在制度谋划、举措创新、平台搭建方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多维度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聚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强谋划,真心爱才。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制定年度人才工作计划,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建立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夯实党管人才工作责任。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资金,持续增加人才经费投入,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县委、县政府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2名专家。探索建立联络员制度,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各明确1名业务干部担任人才工作联络员,与县委人才办保持常态联系。通过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积极推荐评选省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持续举办“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培训、提炼总结人才工作新成果新经验,讲好新时代人才故事等措施,不断提升人才幸福感、归属感。

硬举措,悉心育才。以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为交流平台,发挥柔性引进专家人才在产业发展规划、技能培训、技术攻关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支持产业发展。深化与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合作,培育出一批符合产业需求、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新增智农天成、紫烟阁2支“新双创”队伍,实现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工程,分类建立专技人才信息库,发挥对口支援省、市的资源优势,先后选派百余名优秀党政和专技人才赴江苏高港等对口部门学习实践、挂职锻炼,更新理念、启迪思路。

建平台,精心用才。持续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突出重点项目引领人才的作用,发挥招商顾问作用,借助知名商会、在外能人等人脉,千方百计吸引更多项目资金,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动能。先后举办了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签约大会、“院士专家县域行”活动、“人才赋能 智汇淳化”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累计签约项目32个。以县管拔尖人才、行业技术骨干为主体,选派60余名专家人才分别组建科技服务、教育教学、农技推广、医疗服务、文化下乡、果业管理6个行业系统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送教下乡等活动。今年已举办果业培训30场次,开展集中义诊5次,培养医疗技术骨干40名;开展电商人才培训2期,培训120人次;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6期,培训940余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