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学分制”推动干部教育规范高效
发布时间:2023-10-27 10:40:28 阅读次数:2412次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管理,加强对全县科级及以下干部接受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的考核,增强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淳化县结合实际印发了《推动学分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干部教育培训激励约束机制。

科学设置评分细则。干部教育培训学分设置以一年为一个目标周期,对干部本年度参加学历学位进修、专题培训、集体学习、网络培训、在职自学、干部上讲台等10个方面内容设置分值,根据不同学习培训形式和要求,确定不同的学分标准和认定依据,通过对学分登记内容在0.5学分至40学分之间进行差异性赋分并规定单项最高分的方式,让干部科学计算学分,有效解决了干部参加教育培训考核评估难的问题。

严格规范评审程序。根据干部年度培训学习情况,通过个人申报、所在单位初审认定、学分公示、组织部门抽检等环节组织实施。干部根据个人年度培训学习情况,如实填写《淳化县干部教育培训信息登记表》并将佐证资料报送本单位,各单位对照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学分评定规则进行检查核实,进行梳理汇总和公示,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在每个单位随机抽取一名干部对学分登记情况进行检查核实,每半年对单位学分登记汇总情况和季度公示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学分登记工作落到实处。

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学分考核结果不合格的领导干部,当年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未按规定履行职责的单位,由县委组织部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每年底对各单位上报的《干部教育培训学分汇总申报表》进行审核登记,对排名靠前的10个单位和50名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对其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经验进行总结推广。倒逼单位重视干部教育培训,确保单位干部积极参加培训,为淳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