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举措”抓紧抓实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30 11:08:58 阅读次数:2510次

淳化县坚持把干部队伍管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不断从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实践培育,树立鲜明导向等方面下功夫,为深入推动“四个淳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完善机制,严爱并行。坚持严格管理和关怀激励相结合,围绕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队伍实际,出台《科级退出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积极推动干部管理监督规范化、制度化。严把干部“借调关”,出台《借用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有效解决了干部借调工作中程序不明、管理不严等问题。针对“留人难”问题,出台《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若干措施》,从招引、培育、保障等方面加大政策倾斜力度,确保引得来、留得住。积极倡导“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理念,出台《关心关怀干部心理健康办法》,增强干部队伍的身体素质和生机活力。

择优储备,多岗培育。加大选人渠道力度,坚持在乡村建设、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和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等方式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择优储备正科级56名、副科级92名、优秀年轻干部34名。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中进行磨炼,先后选派17名新提拔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担任“四支队伍”成员,选派12名赴经济发达地区招商,33名赴中国银行、江苏高港和省市县级机关等关键岗位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实战中强党性、改作风、长才干。

把好关口,树好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重点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道德品行关,确保选的“苗子”政治上过硬,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今年以来,结合干部现实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建立了《科级干部现实表现实绩纪实台账》,对连续三个年度考核优秀的44名公务员荣记三等功;把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扎实、敢于担当作为的8名干部调任进入行政机关,把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强、干事有激情、吃苦精神好、群众评价高的75名优秀干部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对不适宜担任现职和因身体原因推动工作不力的3名科级干部予以免职,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