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突出”做好试用期满公务员任职定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3 16:38:10 阅读次数:2509次

近年来,淳化县认真贯彻执行《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等相关政策,坚持把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作为规范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突出“考核内容,考核程序,任职定级”三主体,扎实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任职定级工作。

把好内容关,突出全面精细。坚持政治标准为首,全面考核试用期满公务员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按照试用期公务员的职位要求,紧扣“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精准了解试用期满公务员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参考初任培训情况,对试用期公务员的表现进行综合、全面、准确地评价,确保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精准精细。

把好程序关,突出严谨规范。公务员试用期满后,所在单位成立考察组,采取本人述职、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多层次、多渠道对试用期满公务员进行考核,实事求是的对试用期满公务员进行评价,提出考核结果建议。同时将《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登记表》《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审批表》归入干部档案,确保任职定级材料齐全。

把好任职关,突出激励关怀。根据试用期综合表现,对思想政治素质较好、正常履职、工作积极、作风扎实、品行良好、廉洁自律且考核合格的试用期满公务员,及时进行任职定级,强化正向激励作用。对考核不合格的采取“一票否决”,开辟“下”和“出”的渠道,发挥反向鞭策作用。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