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八小时以外”监督“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10-23 16:35:59 阅读次数:2487次

近年来,淳化坚持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为抓手,将监督管理的“探照灯”向“八小时以外”延伸,从“工作圈”照到“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筑牢全方位监督防线。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警示教育作为实施监督的日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在警示教育形式和内容的深化上下功夫,通过在本地主流媒体通报典型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片、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抓好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努力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切实把警示教育做深做细做常做实。

加强体系建设,拓宽监督渠道。不断加强干部监督举报受理体系建设,设立干部作风举报平台,推行“码上监督 马上办”举报系统,形成来信、来访、来电、短信、网络“五位一体”全方位立体式举报受理体系,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由单位内向单位外延伸,由“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提前介入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及时获取有效信息。

加强资源整合,强化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制度作用,整合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12个单位的职能,注重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日常沟通。采取“定岗+定人+定责+定期”方式,明确“1名分管领导+1个责任科室+1名联络员”,专门负责本单位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干部监督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明确每季度末最后一周为信息报送周,重大线索或突发事件实行“一事一议”制度,确保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避免信息迟报、漏报现象发生,将干部监督联席会议作用发挥效力最大化。

加强氛围营造,发挥舆论作用。强化舆论监督,充分运用舆论监督手段,认真做好新闻媒体舆论监督工作,做好相关网络舆情的处置和引导。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介以及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监督作用,引导群众有序参与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让群众成为监督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的“千里眼”“顺风耳”。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