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项制度 强化目标责任考核
发布时间:2023-08-14 09:52:19 阅读次数:4331次

近年来,淳化县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坚持以“追赶超越”为目标、以“三项机制”为保障,建立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创新考核方法、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过程监督,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严抓重点指标和重点项目,紧盯县域经济考评指标,推动县域经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坚持责任落实制度。将年度考核重点工作按照季度进行逐项分解落实,强化考核责任落实。及时分解下达各项市县重点工作,明确具体责任人、目标要求和包抓县级领导,确保市考指标任务清晰、责任明确、落到实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了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今年累计下发督办函8份。

坚持三色督办制度。紧盯“追赶超越”的目标,重点对市考指标、县域经济监测指标进行督导检查。强化阶段性考核,对主要指标进行全方位掌控,对标“短板”、督促提高,对工作不力、指标任务完成较差的单位,及时下发目标任务督办函,要求相关指标单位及时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为指标的顺利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坚持结果激励制度。在结果运用方面,制定考核任务分解表,逐条逐项落实牵头责任部门,明确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定期督促检查,确保政策落细落实。根据省市对考核工作新要求,结合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以及省市县委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细化考核奖励等方面激励措施,为全县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实的考核保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