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规范化管理助推目标任务高效落实
发布时间:2023-08-08 10:19:32 阅读次数:3926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按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管理是基础,责任是关键”的要求,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和加强考核工作规范化管理,推动全县目标任务高效落实。

强化任务分解,夯实工作责任。精准对接市委目标责任考核任务,组织发改、统计、考核等综合业务部门,对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县市区、市级部门和管委会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通知》进行深入学习、分析和研究,在准确把握考核指标结构、内容、重点等调整和变化的基础上,对淳化县2023年度承担的6项共性市考指标、三大类80项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以及8类19项减分指标、12项重点工作专项指标(9项加分指标、3项减分指标)进行细化分解。

强化过程监督,倒逼工作落实。每季度对指标推进较慢的和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预警提醒,一季度针对淳化在全市排名靠后的3项指标,及时向牵头责任单位下发《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蓝色预警督办函》,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指标完成情况并对排名靠后的2个单位进行约谈,针对落后指标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

强化结果运用,加大正向激励。创新制定《淳化县科级干部实绩纪实办法》,将干部日常正负面表现一一纪实赋分排名,把纪实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问责惩戒直接挂钩,截至目前,已正面纪实249人次、负面纪实20人次,对正面纪实较多的8名干部进一步使用、33名干部选派外出培训,对负面纪实较多的10名干部提醒谈话,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转变。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