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深化“三链”融“合” 跑出人才引领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8-01 15:41:03 阅读次数:4018次

淳化县立足县情实际,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聚焦乡村振兴,积极出台政策文件,不断激发人才活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建设富裕活力幸福美丽新淳化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推动更多人才从“抢过来”到“抢着来”。淳化始终把“精准”贯彻人才政策谋划、出台、调整的全过程,基本形成覆盖各类别、各层次、各发展阶段人才的政策框架体系,并逐年优化迭代,力争政策好用、管用、耐用,让人才愿意来、情愿干、不愿走。2022年12月,召开了县委人才工作会议,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包含人才招引、人才培育、人才保障3大类12项具体措施。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密集落地,全面形成科技、产业、人才融合发展的动力引擎。

让更多“行家里手”能够“大显身手”。持续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常态化开展校企合作,依托对口帮扶和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举办淳化县举办“人才兴咸”大会分会场暨“智聚淳化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项目21个,签约资金44.69亿元,其中:成果转化协议15项,人才引进项目6个。举办中国淳化荞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淳化荞面饸饹文化旅游节、首届荞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产品深加工项目5个,总投资2.7亿元,有利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让人才既能“一见钟情”又能“日久生情”。去年以来,淳化县破解人才急难愁盼问题,出台政策为“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费、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等待遇。安家费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连续补贴3年,让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边安心工作、边安居就业。政策补贴只是淳化营造拴心留人环境的一个缩影,为解决人才看病难、子女上学难、出行难等问题,为48名优秀人才发放“兴淳人才绿卡”,为人才开通“绿色通道”,就近就便协调安排到优质公办学校就读,全县公共交通免费乘坐等。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