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疫”线党旗红】淳化县教育局: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5:15 阅读次数:6868次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淳化县教育系统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局党委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重中之重,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部署防疫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方案,确保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致全县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坚守工作岗位,分工协作,各负其责,24小时值守,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为群众筑牢“防护墙”,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党员先行,积极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教育局党委坚决听从指挥,迅速成立了3个党员突击队,深入包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通过在包抓社区设置监测点,全天候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挨家挨户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中高风险地区来淳人员摸排、环境消杀、社区值班值守、安抚群众情绪、帮助隔离人员解决日常生活需要等工作,并协助医护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包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党建引领,做到“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无法在校上课,为有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实好学生线上教育学校,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要求,广大党员教师率先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从线上教学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学生辅导、质量监测、学科教研等全过程进行充分准备,并及时通过课堂互动、线上访谈、电话家访等方式,适时听取学生和家长意见,做好学生作业管理工作,促使线上教学“寓教于乐”,优质高效。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广大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旗添彩。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