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省泾惠渠灌溉中心驻淳化工作队抗击疫情侧记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4:34 阅读次数:6929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冬腊月,古城西安,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泾惠渠灌溉中心驻淳化县十里塬镇李家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马家中心党工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网格管理、分片负责、包干到户,以实际行动帮助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起省级帮扶单位责任。


图片


一份物资,见证防疫的决心

 

图片


“我不仅是一名驻村干部,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必须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驻村第一书记赵晓文说道。在疫情发生后,他及时将李家村防疫情况向单位汇报,并积极与村“两委”协调联系,了解李家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12月25日,他代表单位向李家村防疫一线的值班人员捐赠20箱方便面、10件矿泉水、2000个口罩和20瓶医用酒精等生活和防疫物资。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赵晓文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坚持奋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一个防疫点,凝聚防疫的温度

 

图片


“你好,请戴好口罩请主动扫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驻村队员颜亮说道。自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以来,他主动请缨,承担起防疫点值班任务,一直持续奋战在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围绕上级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的人员信息,认真核实、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做好从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控工作。

一次解释,拉进与村民的距离

 

图片


“我也怕病毒,但我是驻村工作队员,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容小觑,村里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落实和督促,这关乎到全村的安宁,村民的健康,就是我的心愿!”驻村队员魏旭阳说。防疫工作开展之初,村民不配合、不理解现象突出,为了疏导村民心结,在晚上睡觉前,他还利用村微信群、QQ群等,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和自我防护知识,劝导他们近期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村民们渐渐理解和配合他们工作了,村子虽然暂时隔离封锁,但隔不开温暖、锁不住情感。
陕西省泾惠渠灌溉中心驻村工作队自从对李家村定点帮扶以来,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群众尽心尽力,一往情深,工作队的辛劳和付出早已被老百姓看在了眼里,刻在了心上。乡村振兴之路上,或许有许多像这次突发疫情一样的崎岖泥泞、风霜雪雨,但我们相信,有这样一支能吃苦、肯奉献的工作队伍,李家村必然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