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战“疫”先锋】“小身板”挺起“大使命”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6:49 阅读次数:6955次

所长,这次任务请不要落下我,我可以的,还是让我上吧!”说出这番话的,是一名九零后,今年刚满24岁。别看他年龄小,但是干公安工作已经有4个年头了,他就是淳化县公安局马家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王镇。

图片

王镇,男,大专学历,2017年5月参加工作,现为淳化县公安局马家派出所九级辅警。2018年4月被淳化县禁毒委评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

脱下军装换警服,不忘初心再出发

图片

军人,国家的盾牌;警察,人民的卫士。那年,他手握钢枪,戍守边疆。因为情怀,2016年9月,王镇同志从部队退伍后,通过招录考试成为了淳化县公安局一名辅警,如愿又穿上了警服,保持着同样的敬礼姿势。从军人到警察,虽然角色已经转换了,但是他的初心不变,军人本色没有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因为他不曾忘记最初的梦想,在献身使命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最初的基本适应公安工作环境,到现在渐渐的喜欢上这个身份,充实的基层工作帮助他走出迷茫,真正的投入到新的队伍里。

为了快速斩断病毒传播扩散链条,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淳化县紧急按下“暂停键”。12月16日20时,淳化县公安局启动6个疫情防控卡点,对重点区域实施24小时不间断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织密外防输入的防护网。

接到疫情防控的指令后,马家派出所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执勤期间,王镇同志不畏艰险,积极参加重点区域巡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

无惧伤病意志坚,牢记使命勇担当

图片

几日前,王镇同志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不慎扭伤了左脚,经医院检查为左脚踝骨骨裂。医生建议他好好静养休息一阵子。所里领导闻得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他下达了“强制休息令”,要求他好好养养伤。但看到同事们不分昼夜的奋战在一线,加之所内人员少,任务重,他更加无心休息,说道:“虽然我只是一名基层辅警,但辅警也是警,是警就要有责任和担当。脚伤不是啥大问题,当过兵的人还怕这点痛,主要是想为所里同事减轻点工作压力,主动承担一部分工作。疫情当前,我必勇往无前,战斗到底。”最终,王镇同志说服了所领导,同意他在岗位上继续工作。

同心克难战疫情,警徽闪闪护平安

图片

12月23日早上6时,王镇同志早早的和同事来到十里塬疫情防控点执勤,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细致进行检查、扫码登记。并协助防控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筛查等工作,详细询问来往车辆的起始地、行车路线,查看同乘人员身份证件、核酸检验报告,确保排查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严防疫情输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为脚部不适,加之早上天气有些阴冷,他时不时要抬起左脚舒缓几下。同事见他疼的紧皱眉头,站立不安,便劝他让去休息休息,但被他一口谢绝了,仍要坚守,继续开展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镇同志共协助检查车辆1200余辆,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劝返车辆340余辆。卡点执勤之外,他还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向辖区居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识,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瑟瑟寒风,吹不灭我战“役”的责任担当;就算是风雪,也挡不住我抗击疫情的决心。大家团结起来,定能战胜疫情。”这是王镇同志12月25日在执勤卡点上向同志说的一番话。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王镇同志是众多基层民辅警的缩影,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