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疫”线党旗红】坚守“疫”线的领头雁——记咸阳市税务局驻淳化县铁王镇东塬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穆国栋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2:09 阅读次数:6959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咸阳市税务局驻东塬村第一书记穆国栋同志恪尽职守、不畏严寒,自12月15日以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吃住在村,连续工作15天,守护一方平安。

东塬村地处淳化县秦河中心北端,每到12月份,肆虐的寒风吹到脸上就像刀割一样,25日淳化县又迎来了一场大雪,更是天寒地冻、朔风凛冽;但驻村第一书记穆国栋面对恶劣天气和严峻疫情的形势,他不畏惧艰险、迎难而上,和驻村工作队员及乡村干部一道同吃同住坚守防控卡点,对外来人员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消杀等措施;在市税务局党委和淳化县委县政府以及秦河中心统一领导下对全村现有居住人员信息挨家挨户进行全面摸底,逐一排查,分类登记造册,制定管控措施;同时积极向市税务局汇报有关疫情防控情况,多方协调采购防疫物资,为监测卡点值守人员送去了取暖设备、方便食品和测温计等,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本月疫情发生以来,穆国栋同志积极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竭力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人民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第一次来到基层农村工作的穆国栋憨厚地说。
 穆国栋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在农村防疫第一线,履职尽责、任劳任怨,在疫情期间和驻村队员及乡、村干部为辖区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阻断疫情传播的生命防线。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