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疫”线先锋】心栖梦归处 不负韶华年——淳化县公安局润镇派出所民警 程炀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1:30 阅读次数:6592次

程炀,现为淳化县公安局润镇派出所新招录试用期民警。自新冠疫情以来,程炀同志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主动出战,冲锋在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图片

2021年的冬天比以往的冬天来的更早一些,长安古都在2021年的岁末被新冠病毒谜团笼罩,变得不再“常安”。这一刻人人都是抗疫战士,为抗击新冠疫情奉献自身的光和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藏蓝,头顶国徽,面对大灾大难他们从不缺席逆行而上,他们就是人民警察,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责无旁贷,守护着人民安全。他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程炀同志作为九五后新入警员,及时响应指挥、主动请缨到疫情抗击一线,同全体抗疫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年轻人的血气方刚,诠释了公安人员的忠诚担当。
听党指挥,闻令而动

图片

程炀同志自从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和单位保持高度一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自身的原则,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程炀同志主动请缨,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一个公安民警的担当和责任。
积极配合严查防控不放松

图片

除日常的接处警工作之外,程炀同志还积极配合辖区乡镇、卫生医疗机构参与的疫情流调和疑似涉疫人员的查控等工作。因疫情查控和流调工作需要直接与涉疫人员接触,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尤其面对情绪恐慌或不配合查控和流调工作的人员时,程炀同志除了配合相关防疫部门对涉疫人员进行登记和了解情况,还需要对涉疫人员心理进行安抚,这是对他工作的极大考验。就在近期一项疫情查控和流调工作中,程炀同志接到指令,辖区有一年纪大的老人需要居家隔离并且不配合防疫人员的工作,他第一时间和同事出警到达现场,了解事情详细情况发现该名老人因为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我防护意识差,对疫情防控有抵触情绪,程炀同志第一时间安抚老人的情绪主动联系该老人的家属,积极宣讲党的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让老人的家属劝导老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的防止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坚守防控一线,锤炼钢铁意志

图片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