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强化措施,助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4 11:02:44 阅读次数:7071次

近年来,淳化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深入挖掘淳化党史资源,在普及党史知识方面深入拓展,用心用情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党史教育阵地建设,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先后投资4600余万元,开发保护桃渠塬革命旧址,建成党史陈列馆,改造提升村级配套设施,在全市率先建成红色村庄,桃渠塬革命旧址先后被命名为全市党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基地。

强化展陈内容指导把关,提升党史宣传教育功能。协调指导咸阳市民兵训练基地建成“国防(人防)教育展厅”,并完成布展。指导县文旅局重新布展爷台山反击战革命纪念馆,对布展内容进行审定,进一步把牢“史实关、政治关”。党史教育场馆累计接待省、市、县及外地参观学习团体400余个,参观人数达4.5万人次。

强化宣传举措提质增效,促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淳化县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爷台山反击战革命历史为基础,采用戏曲、短视频、党课、纪录片、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拍摄了《血铸爷台山》党员教育纪录片,在全县各基层电教点播放,增强了党员干部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创编了大型红色音乐舞台剧《烽火爷台山》在全县各镇巡演30余场次,尤其是在咸阳大秦剧院举行首场公演,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同时,把党史宣教融入干部培训中,组织中青年干部赴爷台山、桃渠塬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史,深刻感受党领导淳化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进程;坚持在《淳化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重温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在全县上下广泛宣传具有淳化特色的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