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农业专家服务团 助力苹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10:39:37 阅读次数:6758次
近期,淳化县组织农业专家服务团,深入全县各镇村现场指导果园管理,深受群众欢迎,有效破解了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提升果农管理水平,为苹果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智力支撑。

细化任务抓落实。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关于2022年度现代果业发展意见》,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镇村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果园管理任务,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园。截至目前,落实新栽地块2805亩,其中100亩以上示范方5个,各类杂果600亩。
强化技能抓培训。组织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果园病虫害防治、苹果套袋等技术培训和现场示范。农业专家服务团在田间地头举办多种形式果园管理技术培训会,现场组织开展面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及群众的技术培训会67场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
示范引领抓提升。坚持“培育典型、示范带动”的方式,每名技术干部包抓5-10亩的责任园3个,通过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形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全县果业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已落实包抓示范园56个,每个示范园落实标准化集成技术5项。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督促苹果产业集群项目、全产业链、苹果苗圃、万元果等重点项目落实,全面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