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个转变”量身定制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8:15 阅读次数:6939次
今年以来,淳化多渠道、全方位探索干部教育培训理念、内容和方式,为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计划,不断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样板型”转变为“个性型”,力求精准施策。按照“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打破千篇一律的“样板化”教育管理模式,针对不同类别,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干部,分级分类设计教育培训计划,下发《业务培训》清单,结合知识结构,专业特长和岗位需求等情况为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课程,精准施训,力求将千篇一律的“样板型”转变为精准施策的“个性型”,实现干部教育效果最大化。针对审计工作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审计知识等举办培训5期75人次;针对财会工作围绕财政会计知识、财政云等举办培训5期170余人;针对卫健工作围绕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签约服务举办培训1期50余人。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举办各种行业培训500余场次,1.5万人次。
“理论型”转变为“实践型”,做到学以致用。在传统的老师课堂讲,学生现场听的基础上,积极运用现代教学方法,将外出考察、现场观摩、交流论坛、实践锻炼等方式列入培训课程,把理论教育融入到现场教学之中,让学员通过现场的聆听、观摩、学习和对比,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帮助干部开拓视野,锤炼党性,进一步提升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真正解决培训效果不理想,学用转化不明显等问题,让参训干部坐得住、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今年,组织中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90余名学员,分别赴延安和安康市进行现场教学,使学员们对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有了更深的感悟。
“单一型”转变为“多样型”,赢得百花齐放。坚持把全面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任务,在形式上下功夫,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淳化大讲堂”“夜校”、举办专题班、研讨班等形式开展线下教学,借助咸阳市民兵训练基地、爷台山革命旧址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还利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淳化先锋公众号、远教+等方式搭建“网络课堂”,让干部也能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并建立激励机制,对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全年学时排名靠前的个人进行奖励,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