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项举措增加乡镇公务员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6:09 阅读次数:7293次
淳化注重从工资待遇、工作环境、制度关怀三方面关心关爱乡镇公务员,让乡镇公务员安心、舒心、耐心工作,促使乡镇公务员发挥身心潜能,激发工作活力。

落实工资待遇,提高满意度。严格按照中省市文件规定全面落实各项干部工资待遇,特别是在乡镇工作补贴发放中严格按照差异化原则,根据乡镇交通便利程度、距离主城区远近、工作环境艰苦程度等因素把乡镇工作补贴确定为一类、二类两个档次。离主城区较远的四个乡镇执行一类补贴600元,离主城区较近的三个乡镇执行二类补贴550元。
改善工作环境,增加归属感。千方百计改善乡镇干部工作生活条件,让干部舒心安心。近两年,改造了卫生厕所,新建洗澡间,灶房配备了空调、消毒柜、放碗架,职工全部饮用纯净水,冬季实行专线供电采暖,极大的便利、丰富了干部生活,确保乡镇干部能待的住、留的下。
建立制度关怀,提升认同感。着力落实年休假制度、定期健康体检等关心关爱一线干部的工作措施,并制定出台《淳化县运用“三项机制”选拔任用干部实施细则(试行)》强化正向激励,对基层干部提拔任用政策进行明确,鼓励干部勇于创新,激励干部积极作为,让“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盼头、有奔头。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