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高质量完成新录用公务员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9:50 阅读次数:8041次
按照“凡进必审”要求,近期,淳化县对2022年新录用的45名公务员人事档案进行集中专项审核,审核中坚持“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的原则,做到了严格资料收集、严格信息认定、严格档案整理,为服务好组织人事工作提供坚实地干部信息保障。
严格资料收集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规定的档案十大类内容,逐人逐页逐项进行核对,对材料不齐全的,特别是缺少企事业等其他工作经历的聘(录)用手续材料的,按照类别详细列出缺件单反馈本人,并限时完善补充,凡规定由单位盖章的或是本人签字的材料,必须有单位印章和本人签字。在材料收集阶段,严肃认真对收集到的材料进行鉴别,对符合要求的予以接收,并填写《收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登记簿》及时归档,确保人事档案材料的完整性,为后期规范化整理打好基础。
二是严格信息认定在全面审核档案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严格审核。按照“最先最早”原则对干部出生时间进行分析确定;对已经入党的,全过程核查入党程序是否规范有效;针对部分考录之前已经参加工作的,结合劳动合同和缴纳养老保险凭证,确保参加工作时间和工作经历认定准确;对大专及以上的学历学位进行全流程学籍材料审核,并参照学信网查询结果予以认定。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并认真汇总分析,必要时提交部务会研究审定,确保干部档案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严格档案整理。严格按照《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审查每份材料形成时间并逐份对应编写目录,采用国际通用A4标准卷盒和纸型进行标准3孔装订成卷,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装订整齐,达到完整、真实、条理、精炼、实用的要求。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