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3+”模式 增强干部教育培训效果
发布时间:2022-11-21 11:47:18 阅读次数:7113次
为切实做强干部教育培训,淳化不断从干部的时代性、实效性和实用性入手,坚持按需施教、因材施教,真正让培训为发展服务、为干部成长服务。


“理论类+业务类”相融,增强培训时代性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课和必修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省市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开展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筑牢基层干部政治定力和政治责任;以“讲政治、强业务、提效能、开新局”主题活动为契机,按照“因人而宜、因岗而宜”的原则,科学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下发《业务学习》《业务培训》清单28条。特邀西农、西工大等省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系列相关专项知识等内容,举行专题讲座、网络授课,设立辅导工作站或外出考察学习,对干部开展业务能力专题培训,强化基层干部政策运用和落实能力,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培训的针对性,真正让参训干部坐得住、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线下学+线上学”互补,增强培训实效性

坚持以县委党校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在以传统的讲授为主的教学基础上,充分运用电化教学、多媒体教学开展线下教学,教育引导干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远程教学、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淳化先锋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不定期地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网络学习课程,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24小时全方位课堂,让干部采取专题调训和个人选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学习,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扩大培训范围,提升培训效果。并利用人机一体网络在线集中考试,对全县600余名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01

“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结合,增强培训实用性

坚持以讲授式教学为主,综合运用研讨交流、模拟体验、案例分析等教学方式,举办研讨班、专题轮训班和主体培训班,增强课堂教学灵活性、多样性。依托爷台山战役旧址、桃渠塬革命旧址、咸阳市民兵训练基地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开展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的现场教学;组织中青年干部、新任科级干部、县管拔尖人才等群体开展军事训练,增强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充分利用周边地市县区现场教学资源,组织干部分别赴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场教学,赴岚皋、千阳和合阳,参观学习当地基层团队组织阵地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以及旅游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真正把理论教育融入到现场教学之中,加深了学员对课堂教学的理解,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实用性。今年以来,共组织干部外出培训4场次333人。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