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以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为契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发布时间:2022-11-21 11:11:38 阅读次数:7610次
淳化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寇日利同志由于单位管理岗位职数限制,近些年一直没有晋升机会。中央出台的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在淳化县正式实施后,寇日利成为首批职员等级晋升的一员,从八级管理岗位晋升为七级职员。“这次晋升不仅意味着提高了工资待遇,更是组织对我的认可,也是一份责任”,寇日利这样说。截止今年7月份,淳化完成了首批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极大地激励了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神。

事业单位岗位主要由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构成,专业技术岗位等级设置较多,专业技术人员晋升空间大,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晋升空间窄,职业发展空间受限。淳化县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注重实绩导向,稳步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
为了准确掌握情况,组织人事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并印发《淳化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并分两批次对全县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和业务同志进行了系统培训,对政策要求、标准条件、操作程序等进行全面解读,提升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熟知度,确保对政策把握精准、执行到位。
实施中,淳化县注重发挥晋升机制的正向激励作用,提前做好方案推演、适当进行总量控制,要求各单位按照职数分配名额,严把资格条件,结合干部平时考核结果,在征求纪检、公安、信访等意见基础上,优先考虑、优先晋升在经济发展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等重要领域、重要岗位人员。同时,严格执行民主推荐、考察、公示等组织程序,保证晋升程序规范化。
“没有这个政策,我可能到退休也得不到晋升。这个政策拓展了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让基层事业管理管理人员看到了希望”,县中心敬老院干部郭晓庆也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从九级管理岗位晋升到八级职员。
淳化县组织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将全县事业单位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适当分离,能有效拓宽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对调动事业单位管理干部工作积极性、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