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多管齐下 打好干部监督“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11-21 10:14:56 阅读次数:8363次
近年来,淳化县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干部监督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把干部监督贯穿于各个环节,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以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为重点,加强干部选用监督管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廉政意见“双签字”、任前公示等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六必核”,做到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覆盖、全程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以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为根本,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从严落实请(销)假、外出报备和出国(境)证件集中管理等制度,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常态化长效机制。
以树立“以实干论英雄”为鲜明导向,创新监督管理方式。创新出台《淳化县科级干部工作实绩纪实办法(试行)》,开发了拥有微信和PC双端的纪实信息填报系统,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掌握干部在全县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以及重要工作等中的实绩情况,树立“以实干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以抓好重点各项专项整治为契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开展赌博、酒驾和不良贷款专项整治。通过宣传学习、警示教育、提醒谈话等形式,树牢严禁赌博、严禁酒驾的纪律规矩意识;通过督促清偿、教育引导、明确责任、加强管理等方式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地生效二是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经认真查核和全面梳理,我县未发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有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也未收到上级交办涉及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重点问题和人员。三是开展违规兼职清理工作。对全县1399名领导干部(含退离休干部)在企业、社团违规兼职情况,采取各单位摸底自查、民政、行政审批等部门按照职能权限重点查核、组织部门全面复核的方式,逐单位逐人开展核查,共核查出4名在企业违规兼职干部。目前,4人均已退出企业法人职务或办理企业注销手续,专项整治清理到位。
以畅通拓宽干部监督渠道为保障,实现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健全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短信、网络“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体系,及时受理社会各界的信访举报,对信访问题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做到有访必查、查实必究。坚持部门联动,全方位构建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信访、审计等部门信息互通,做到违规违纪违法、信访和履行经济责任等方面监督信息互通共享。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