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疫”线党旗红】十里塬镇党委:扎紧篱笆 严防死守,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12-29 20:40:51 阅读次数:24839次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十里塬镇再次升级疫情防控举措,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发生。

图片

图片

推进摸排全覆盖。通过“四合一”形式暨“包村领导和干部+村两委+村民小组长+左邻右舍”对辖区内西安、咸阳返乡人员建立信息台账,通过与县疫情指挥部下发反馈数据进行交叉比对,逐一核实,查缺补漏,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底数清楚,为精准管控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启“白+黑”巡查模式。镇领导班子成员每天24小时不定时、不定点突击式巡查镇域内各疫情防控点,对各值守点的在岗履职、体温检测与登记、车辆出入登记、劝返人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避免因夜间人员出入较少,值班人员出现麻痹大意思想,确保防控工作不断档,防控时段不留白。

图片

全面实行“出入证”通行管理。为进一步强化村庄疫情防控管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十里镇实行严格的出入证制度。村民因就医等原因需要出村的,必须报备所在村村委会,经村委会审核后,发放“出入证”方可通行,而且持证人员出入时要接受严格的检查,包括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登记出行信息等。

图片

图片

“人防+技防”多方发力。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十里塬镇在原有的“人防”基础上,通过增设电子监控探头的方式,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检测手段,有效实现了对居家隔离人员和防控点的远程监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