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疫”线党旗红】车坞镇党委:“五包一”疫情防控 隔离不隔爱
发布时间:2021-12-29 20:46:27 阅读次数:27823次

“体温正常,请问有没有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或其他相关症状?”12月26日,车坞镇“五包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居家观察对象进行测量体温。

图片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管理工作,车坞镇党委对居家观察对象实行“五包一”模式,全力控制传染源,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

图片

“五包一”模式是指1名乡镇干部、1名社区网格员、1名村医、1名社区民警及1名志愿服务者组成共同监护人,负责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同时,“五包一”成员每日对居家隔离对象至少进行2次体温测定,记录健康状况,一旦居家观察对象出现身体不适,将立即联系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诊疗。

图片

居家隔离观察的目的是隔绝疫情,但不是隔离真情。居家隔离期间,“五包一”与居家隔离对象建立微信联系,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交流互动。同时,村委会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生活方面的支持,村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职责,对居家隔离对象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到关怀和温暖。

图片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