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电力公司紧扣“学、改、做”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07-29 16:02:49 阅读次数:10763次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淳化县电力公司紧密结合党员队伍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紧扣“学、改、做”,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大胆创新自选动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以理论提升为切入点,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公司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出了“快走一步、多学一点、深研一些、实践一批、带动一群”的总要求,以“向公司管理层看齐,向优秀班组看齐,向杰出青年职工看齐”为载体,制定了针对性强的学习教育方案。每名党员干部逐字逐句通读党章党规党纪,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内容,做到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管领导讲业务、“两学一做”主题演讲、“班组微课堂”以及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塑造企业新形象。
    以解决问题为关键点,提高企业服务效能。针对安全生产建设滞后、供电所管理排名靠后、单价完成较差、线路下通道不畅、工程推进缓慢等问题,现场“问诊把脉”,寻找“药方”,组织生产、基建、保线站“联合作战”。针对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公司领导亲自“住所”,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治理整顿,全力抓好环境卫生差、公务管理乱、资料建设粗、服务效能低等管理问题的解决,全力抓好高损台区整治、树木通道清障、低电压治理、卡脖子线路消除、隐患集中治理、临时用电整顿、电价检查核实等实际困难的协调处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步一步抓好整改,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教中转作风、强素质、谋发展,提高企业效能。
    以正能量引领为落脚点,焕发企业新活力。开展“一对一”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每名帮扶人员驻村,根据结对贫困户需求,找准“病灶”,因户制宜,制定帮扶措施,参与农业建设、带动农民增收,帮助尽快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跳动精准脱贫的“淳电旋律”。以“党员微课堂”“道德模范示范岗”“第一书记驻村组”“党员亮身份作承诺”为自选动作,结合供电服务区电网建设、设备运行、市场开拓等实际情况,紧抓六盘山片区开发、交通建设年机遇,完成了馈路智能开关安装、变电站第二电源建设、线路设备综合检修等工作。在月度考核和人员培训上,强化绩效考核功能,以考核促改进,以考核促提高,强化对综合管理、党建创建、生产运行、基本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的考核,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激情,提高企业效能,更好地为全县经济发展建设高质量服务。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