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三个结合”提升两新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6-07-29 17:36:09 阅读次数:10773次
    在两新党建工作中,淳化县坚持“三个结合”,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坚持组织组建与规范化建设相结合。按照“哪里有两新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就有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充分发挥”的工作思路,对正式党员在三名以上的4户非公企业和18个社会组织单独建立了党组织,对党员不足3名的2户非公企业和2个社会组织分别建立了联合党支部,实现了党的组织全覆盖。同时,对全县46户非公企业和55个社会组织下派了党建工作“三员”,即:上级党(工)委下派1名党建指导员,确定一名党建工作督导员,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制定一名党建工作联络员,指导两新组织开展好党建工作,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
    坚持业务培训与党务培训相结合。坚持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建工作督导员、指导员、联络员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4月份,举办了淳化县村(社区)、两新党组织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王诚安、市委党校叶明亮等相关专家对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有关党的建设、法规政策、业务技能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全面提升了两新党务干部业务水平。
    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投资20万元为全县两新党组织配备了办公桌椅、党内工作制度和电教设备,落实了党员活动阵地。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征询到产业发展等方面意见建议168条,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评选出党员示范岗23个,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两新组织形成了“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氛围,较好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互动双赢。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