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七网同步主媒同声”构建党建信息宣传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6-08-04 20:17:33 阅读次数:10879次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提升年”活动中,淳化县结合实际提出“七网同步、主媒同声”的“互联网+党建宣传”模式,依托“共产党员网”、“大组工网”、“陕西党建网”、“咸阳市门户网站”、“咸阳党建网”、“淳化门户网”、“淳化先锋网”等七个各级主流党建网站平台以及“咸阳党建论坛”微信群,全面反映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和组织工作中的好做法、好举措,构建出独具淳化特色的党建宣传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扩大淳化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影响力。
    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了淳化县党建和组织工作“七网同步”信息报送及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亲自担任第一组长,分管党建副部长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委组织部分管信息工作组室负责同志担任主任,部各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的收集和上传上报工作,为全县党建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领导保障。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728日,召开了由全县33个镇办、部门党(工)委以及县委组织部各组室负责人参加的淳化县党建和宣传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对各镇办、部门以及县委组织部各组室明确了六方面的报送重点内容,并要求镇办党(工)委每周至少要报送2条信息、部门党(工)委每周至少报送1条信息、组织部各组室每周至少报送2条信息,制定了归口组室初审、信息办二审、分管领导三审、常委部长终审的“四级审核”的信息报审流程。明确各党(工)委书记、为信息宣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进一步压实了担子、夯实了责任。
    强化考评,严格奖惩。对各党委、党工委以及组织部各组室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实行严格的周统计、月通报、年考评机制。每周对各单位报送的信息进行名称、数量、发布平台进行统计;每月对报送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对前2名进行通报表扬,对后2名进行通报批评;将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年终对信息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对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对连续3个月排名后2名的取消相关评优资格。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