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秦庄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三个规范”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6-08-05 09:19:48 阅读次数:10759次
     秦庄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在“做”上下功夫,狠抓村级阵地建设、党员干部管理、村级事务管理三个规范化建设,提升了村级管理水平。
    一是村级阵地建设规范化。各村党支部立足实际,在村级阵地硬件建设上,将投入经费有效整合,严格按照“八有”标准进行建设。同时,对9个村级广场周边及村级办公室进行亮化,累计刷新墙体2100平方米、硬化道路1.5公里、铺设地砖600平方米、安装路灯47盏,逐步了提升村级阵地建设水平,为村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服务群众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村级党员干部管理规范化。村“两委”班子在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专题生活会制度》、《“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规定,认真贯彻落实《村支部工作职责》、《村委会工作职责》、《干部管理考核办法》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村级《班子学习制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等制度,在村级班子的规范管理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三是村级事务运行规范化。坚持以村党支部领导为核心,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从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入手,由村“两委”召集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村组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村监会监督进行民主议事,并将议事过程及结果按照季度性公开或长期性公开的原则及时公开,切实把公开、公平、公正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确保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