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多措并举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5 17:34:04 阅读次数:10733次
     在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中,淳化县按照扩大“两个覆盖”、建强“三支队伍”、发挥“两个作用”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抓重点,扩大“两个覆盖”。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的原则,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镇办(中心)配合,对在县级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进行认真摸底核查,建立社会组织工作台账,台帐明确专人管理,每月底统计上报,及时更新变化情况。6月底前,对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方里富村果业专业合作社、淳化宝柱专业合作社、官庄镇畜牧养殖协会等9个社会组织,全部建立了党支部,做到了应建尽建。对全县55个社会组织由业务部门和所属镇办(中心)下派和确定了指导员、督导员、联络员“三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指导开展党的工作。
    抓教育,建强“三支队伍”。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先后邀请3名专家对全县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督导员和指导员进行有关党的建设、法规政策、业务技能等方面的专题培训2场次,培训人次累计177名;采取党费订阅的方式,为全县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放《当代陕西》等党建刊物263份,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督导员及指导员党务和业务能力。
    抓载体,发挥“两个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在从业活动中,在服务群众中传播正声音、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