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让企业发展路子越走越宽—记咸阳绿野董事长单金勇
发布时间:2016-08-12 09:48:38 阅读次数:11329次

    单金勇,男,1969年出生,浙江人,2006年成立了陕西绿野果业有限公司,20128月,在淳化县胡家庙投资建设了陕西绿野集团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2008年获“咸阳市十大农产品销售状元”称号,2009年被咸阳市评为“苹果销售大王”,绿野公司2010年被陕西省农业厅授予“重点龙头企业”。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企业运营和党建工作结合点,按照“目标同向、发展同心、工作同步、效益同促”的工作思路,积极支持党组织开展活动。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党建工作经费充足。在公司党支部成立之初,就为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公司将党群工作经费列入全年的费用预算中,对超出部分,均实报实销。为方便党支部开展活动,公司建设了会议室、台球室、图书阅览室等活动场所。为了满足党员学习需要和支部工作需要,为支部订阅党建刊物、学习资料,购买活动用品,确保支部党建活动有阵地,学习有材料,工作有经费。二是确保党员队伍稳定。积极支持优先招录党员职工,公司党员从成立之初的3名,发展和引进到现在的6名。对企业生产一线优秀员工,鼓励向党组织靠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确保党组织作用发挥。公司召开重要会议,坚持邀请企业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重要的决策也让党员带头履行,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给予“三个支持”。一是支持党支部参与生产经营管理。对党支部推行各种管理制度予以全力支持,如党员队伍在企业发展中的“五优先”制度,即提拔优先、入职优先、评优优先、加薪优先、培训优先;一季度一次的全体职工培训活动;以及对生产经营部门实行的精细化管理模式等等。二是支持党支部参与企业文化建设。将企业内部文化活动建设交由党支部实施。苹果艺术节、文艺演出、节日慰问等等,都由党支部策划、组织、实施。三是支持党支部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公司在生产经营重大决策前,都会先召开党员会议,广泛征求党员的意见;决策时党支部书记参与商议,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决策后,先向党员会议通报,统一思想,再由党员负责做好决策的执行落实和职工思想工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