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探索协会党建新路子 确保“两学一做”见实效——记柳沟群英协会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08-12 10:01:02 阅读次数:9793次

探索协会党建新路子  确保“两学一做”见实效
                              ——记淳化县柳沟村群英手工艺制作协会党支部
  
    柳沟村群英手工艺制作协会成立于20055月,现有会员126名,支部有党员7名。200710月,成立了柳沟村手工艺制作协会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协会党支部按照“创新载体抓示范、创新措施抓服务、创新思路抓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相互促进。
 
创新载体抓示范
 
    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积极探索协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有效结合点,组织党员开展联系非党会员、联系扶贫对象、联系技术人才,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三联两带”活动,实现了党员人人有岗位,会员人人有事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六有”要求,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明确每个协会党员联系23户发展规模和经营潜力较大的农户,提供资金和技术扶持,建立帮扶对子16个,涌现出了侯淑云、赵小兰等一批帮扶典型,王凤霞、王亚萍等一大批贫困户通过党员帮扶发展手工艺制作都过上了富裕的生活。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刘爱英、李耀进等党员成了创业先锋。
 
创新措施抓服务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党支部牵头建立和完善了协会章程及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协会的运行,为会员提供制作、包装、销售一条龙服务,聘请专家授课的方式推广新技术、传授新技能,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提供技术咨询和信息服务。共聘请专家15余人次讲课,举办技术培训班30余期,受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20098月成功注册为“淳艺”牌商标,使手工制作正规化、规模化,并在北京、浙江建立了直销店,并实行订单作业和定点销售,实现了品牌效应。
 
创新思路抓发展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协会党支部按照“户村联动、辐射全镇”手工艺制作发展战略,制定了手工艺制作发展长期规划,将传统的剪纸、十字绣改变为市场十分走俏的丝绣、布艺、贴花等5个新的手工艺制作项目,改变了产业单一的局面,有效地规避了市场风险。全村现有剪纸能手十多名,刺绣能手二十多位,柳沟村手工制作已辐射到周边三镇10村,产品已形成规模,共分五大系列,一百多个花样品种,参加手工艺制作的群众最多达到300人,人均年可增收3000多元。协会先后荣获咸阳市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称号、陕西省妇女创业基地称号、陕西省人才创业基地称号、全省巾帼示范村,协会党支部先后被省委、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