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宏远天然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侧记
发布时间:2016-08-15 09:59:22 阅读次数:9750次
“两学一做”绘蓝图  奉献山城保民生
   ——淳化宏远天然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侧记
 
    初秋淳化,凉风习习,走进位于冶峪河畔的淳化宏远天然气公司,到处是“两学一做”教育的生动画面,五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带领着山区非公企业一路搏击,高歌前行。
    淳化是一个山区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2008年宏远天然气公司入驻该县后,从此,改写了当地群众长期使用烟煤烧水做饭的历史。今年以来,公司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结合党员流动性大,工作性质特殊,学习时间不固定等特点,严格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天晚上加班学习,组织党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从而树立发展信心,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为淳化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精学实做,关键在做。宏远天然气公司作为非公企业,天然气企业最重要的是安全。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20163月,县城枣坪二路一家酒店在施工过程中,挖掘机突然挖断了天然气管道,危机关头,54岁的共产党员王建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排除险情后,又踏着泥泞的雪水,带领抢险班的同志顾不上吃饭休息,一干就是9个小时,终于赶晚上九点修通管道,保证了附近400多户居民的安全用气,群众端来一杯热茶激动地说:“还是党员同志好,危险时刻总是冲在前面”。
    牢记宗旨,服务群众。20165月的一天下午,家住县城北关的李大爷打来电话,称自己家的天然气出现故障,家中只有他和老伴都已七十多岁,行动不便,吃晚饭都成了困难。当时,已是下班时间,加之,许多职工在润镇工业园区施工,党支部书记田小宝,带着一名工人,及时赶往李大爷家排除故障,为老人接通天然气,使他们顺利吃上了晚饭;庆乾是一个年仅23岁的女党员,自从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上班后,对每位来大厅购买天然气的用户,总是微笑服务,耐心解答,同事开玩笑说为啥那么认真,庆乾笑着回答:“我是一名党员,就要起表率”。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精学实做,示范带动,淳化宏远天然气公司今年又新增用户2000户,新建输气管道20公里,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