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公安局各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显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4:44:56 阅读次数:9810次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县公安局党委按照学习教育有特色的要求,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创新载体,结合实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活”。交警大队党支部结合“六有”要求,推出“四新”(载体新、氛围新、典型新、目标新),促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载体新,依托网络平台—交警网校,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专栏,全体党员在平台注册,每天集中在线学习,弥补了传统学习模式短板。氛围新,依托窗口服务单位—车管所,通过LED电子屏把“两学一做”的内容展现出来,通俗易懂,时刻提醒党员民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在机关院内、外悬挂宣传展板14块。典型新,树立了宁俊林、程钊、郭金龙3位模范党员,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先进争做表率,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成绩。目标新,结合“2345”交管工作计划,提出了工作新目标,用“两学一做”指导交警工作,结合“学、改、做”要求,通过党员个人查,支部监督改,大队督导做,达到了以学促改,知行合一的目的。
    宣传氛围“浓”。石桥派出所党支部拓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渠道,开通“微支部”“QQ课堂”等新模式,党员可随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建工作动态、党员典型事迹等,借助微信朋友圈分享、转发等途径等方式,扩大“两学一做”的宣传范围,提升知晓度及影响力。在机关建立了“党员之家”活动室,利用投影设备播放学习教育内容,订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当代陕西》专刊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向党员推送学习内容,收到良好学习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栏、展板等,积极宣传“两学一做”学习内容,截止目前,悬挂横幅2条、喷绘展板4块,制作户外PP覆膜写真4块,学习专栏2块。
    立足岗位“做”。城关派出所党支部坚持学做结合,在精准扶贫中,深入包抓联系村,走访调研、摸清底子、找准原因,协助村委会制定精准脱贫方案,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并为每户贫困户制定了帮扶脱贫计划,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要求服务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实行公开承诺、亮牌办公,努力树立好“第一窗口”形象,节假日期间,实行延时服务,推出预约服务工作机制,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坚持上门取材、调查、办证等服务。在业务办理中,严格执行户口登记管理规定,制作《户口登记操作规程菜单》,实现户籍窗口办证“一人受理、一路流转、一窗办结”,并依托社区警务室,把户口迁移受理和咨询服务延伸到每一个社区,确保服务群众“零积压”。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