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城关街道辛店村党支部“三比三评三争当”树立党员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6-09-08 10:41:07 阅读次数:9866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街道辛店村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深入开展了“三比三评三争当”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比”增强党员党性。比学习,通过党员个人制定学习规划、每周集中学习、每月专题研讨,比学习内容实不实、比学习态度严不严、比学习氛围浓不浓,不断带动党员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引向深处。比作风,村“两委”班子严格遵守村干部管理办法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每天坐值班,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参与村级各项事务,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比贡献,结合党员实际,在17名党员中,设了创卫监督、治安巡逻、精准脱贫、民事调解等岗位,每名党员立足岗位,比工作开展成效、比创新工作方法、比践诺完成情况,形成了学、比、超的浓厚氛围。
    “三评”树立党员形象。党员自评,围绕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道德精神、行为等五方面,全体党员对照自身实际查找存在问题,累计查摆542条,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党员互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能够剖析自我,虚心接受他人批评,指出对方缺点和不足,党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34条,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支部总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将党员自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归纳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让党员进行了认领,要求党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由支部书记负责,督促党员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三争当”激发干事激情。争当遵章守纪的带头者,党员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村级事务,落实街道安排部署,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争当精准脱贫的冲锋者,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先行、结对帮扶”的办法,结合村情实际,党员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政策,制订帮扶方案,做到一对一精准帮扶。争当文明乡风的传播者,在党员中开展了“四好党员家庭”和“五有党员”评选活动,选出了“四好党员家庭”3个,“五有党员”4名。在群众中开展了“最美村民”以及“我爱我家-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评选活动,培育先进典型5人,促使文明村风、民风得到很好的发扬传承。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