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非公企业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6-09-08 11:53:38 阅读次数:9865次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淳化县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给6户非公企业分别确定了1个贫困村,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资金帮扶等方式,发展产业12个,提供就业岗位32个,提供帮扶资金320余万元,扎实推进精准脱贫。
    一是产业帮扶。依托企业优势,积极培育新的增收亮点,变”输血”为“造血”,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咸阳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极推行“四统一保”模式,即由企业统一提供猪苗、统一提供饲料、统一进行防疫、统一技术服务,最后由企业按保护价回收,确保生猪养殖户每头猪净赚150元以上,帮助6户贫困养殖户解决资金短缺、技术短板和产品难卖等问题,实现生猪养殖“零风险”。
    二是就业帮扶。根据企业和贫困村实际制定帮扶措施,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咸阳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升集团等企业,优先为帮扶的贫困村提供就业岗位32个,吸纳52名贫困群众到企业务工,带动农户增收。
    三是资金帮扶。通过发放短期经营性借款、小额信贷等方式,为贫困群众提供生产援助资金,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发展产业。咸阳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麒公司等非公企业累计为贫困户提供资金320余万元,加快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