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石桥镇坚持“四个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10-14 17:22:53 阅读次数:9794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桥镇坚持“四个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相结合。石桥镇以“重规范、强基础、促提升”为目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动融入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提升年”活动中,抓实党员教育管理,筹资资金实现了党员活动阵地和村级软弱涣散村级班子“两个清零”,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干部管理,全面落实《淳化县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和《淳化县村(社区)干部问责处理办法》,村(社区)办公经费和村干部补贴。镇办(中心)机关、村党组织工作制度统一规范上墙,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办公纪实、请销假、谈心谈话、工作承诺、重大事项报告、动态管理和问责处理办法,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使用、补贴发放和评优树模挂钩,激发村干部工作激情。
    二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县镇换届相结合。石桥镇成立了镇换届领导小组,强化宣传动员力度,组织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换届纪律文件、淳化楷模等,观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影片,深刻领会相关法律法规、中央和省市县换届政策以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促使全体党员加深对换届政策要求的掌握,增强换届工作纪律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如何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主题,高质量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认识,营造除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精准脱贫相结合。石桥镇按照“1310”工作思路和“10+2”工作路径,镇村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子,积极为贫困户出点子、解难题、促脱贫。孟庄村8名党员种植白芍、白术取得可观经济效益后,无偿为该村10户贫困户提供信息与技术,帮助他们解决贷款难问题,指导贫困户种植白芍60余亩。引安村在家党员帮助贫困户发展脱贫产业,在外党员带动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目前,已有20名党员结对帮扶40名困难群众,有11名在外务工党员带动29人外出务工。
    四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石桥镇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各村党支部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定期不定期带头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全镇党员累计出动劳力720人(次)修建村级垃圾填埋点18处,建设垃圾堆放点13处,清运垃圾300余吨,栽植月季花5万余株,粉刷沿主干建筑物墙体17万平方米,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党性锻炼,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感染和教育了广大群众。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