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全面完成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4 17:55:33 阅读次数:9709次
    在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淳化县提早谋划,精心部署,严格程序全面完成了全县两新党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联合县农牧局、民政局、市管局等单位,对全县注册登记的两新组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分解到14个镇办(中心),由各镇办(中心)组建工作组,深入两新组织进行摸底,对未按期年检、停产的僵尸两新组织进行了核销,对正常生产经营的两新组织数、从业人员数和党员数,党组织数等进行重新核查登记,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查实核准两新组织工作底子,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依据。
    二是周密部署。制定了全县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各镇办(中心)和县级有关部门党(工)委分别成立了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委组织部确定了7名联络员对全县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服务、指导和监督,及时解决答复换届选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确保全县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程序。将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划分为准备、推荐、选举、总结四个阶段,对党员在7名以上的设置3名委员,对党员不足7名的,只设置1名支部书记。采取“两推一选”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两新党组织书记16名,委员9名,平均年龄36岁,使一批党性强、作风正、熟悉党务知识、党员认可的党员进入了党支部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