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卜家西沟:支部引领解难题 结对帮扶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1 16:51:09 阅读次数:9741次
    卜家中心西沟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产业发展作用,将脱贫致富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积极跑项目争资金,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结对帮扶促发展。党支部针对不同贫困户状况,从现实条件出发,理清发展思路,因户施策,根据每户的具体情况开展不同帮扶措施。党支部15名党员与40户贫困户帮扶结对子,帮助15户贫困户发展大露菜77亩,4户贫困户发展优质苹果14亩,17户贫困户养猪养羊85只。与本村在外知名人士积极联系,利用公益组织,帮扶4户特困户脱贫。
    多种渠道创收入。党支部积极鼓励和引导有意向的贫困户利用微信平台销售农产品20000余元,每户每月可增加收入600元。联系乡镇企业解决贫困户短期就业问题,每人每天可增加收入100-150元。积极为贫困户联系务工企业,每人每月可增加收入3000余元。党支部和“第一书记”积极联系派出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资助村大学生3名,资助金额6300元,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目引领解难题。党支部积极争取各部门项目资金支持,帮助西沟村解决项目发展难题。县检察院投资70万元,完成了2.3公里的村级道路硬化工程,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卜家中心对村上大棚蔬菜基地1公里道路进行了硬化,解决了部分种植户蔬菜运输问题;县电信公司出资1万余元,为35户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宽带电视”和“农技宝”,解决了部分群众获取农事信息不畅的问题;通过各种项目的实施,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qqq
213